鲜甜嫩滑的椰菜炒牛肉---教你如何炒出鲜美嫩滑牛肉

我做菜很怕炒肉,不管是炒瘦肉还是牛肉,要么不熟要么过头,炒出来的味道总是不对.周一这里的军人节放假一天,一家人去朋友餐厅探望她,中午正是休息时,大厨也在,坐在一起聊天,聊到关于炒菜的问题,我就请教这位大厨,如何炒出来鲜嫩的牛肉.大厨是越南人,掌勺29年马上就说三十年了,人非常的亲切热情,马上就教了我三要素, 三样做到了想要炒出嫩牛肉是so easy!从餐厅出来赶紧跑去超市买了一块新鲜的牛肉回来,按他的方法来炒,嘿嘿.... 我真的成功了耶!

好方法当然要放上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材料:新鲜牛肉,椰菜,辣椒,姜丝.调味料:油,盐,料酒,生抽,白糖,生粉. 

制作过程: 

1.牛肉洗干净后依横断面切薄片,用白糖腌10分钟后,加少许水搅拌,再加入生抽、料酒、姜丝、生粉抓匀,腌15分钟;再加一小勺生油拌匀.

2.在腌牛肉时我们把椰菜洗净后切碎,辣椒滚刀切片.(这里我是用朋友送给我自制腌辣椒,大家都知道辣椒是季节性蔬菜,腌辣椒保存时间更长,味道和新鲜辣椒差不多).

3.热锅下油,趁油未热放入牛肉大火翻炒,烧至五成熟时(能见到牛肉片微微发白并且还有生血就是五成熟)倒入椰菜下去翻匀,把火转成中火,利用锅内的温度和椰菜的含水度加盖焖至椰菜变至自已喜欢的软度,我这里大概焖了一两分钟时间.

4.再加入辣椒翻炒几下,放盐调味即关火出锅.

后面的步骤忘记拍照了.炒出来的牛肉要趁热食用,菜凉了牛肉也会变老变硬.这里的配菜用的是椰菜,只因为家里刚好有就顺手拈来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已喜欢或现有的库存来搭配,比如西兰花,西芹,大白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不用拘泥于那一样食材.

要炒出嫩牛肉关键的同样也是三步:

第一:切牛肉一定要横断面切.

第二.腌牛肉也是关键,用糖先腌入味后再加小小水拌匀是为了让牛肉充分吸入,再加料酒,生抽,姜丝,生粉腌入味,最后的那一小勺生油是一定要放的哦.这个起到锁住牛肉片的味道,像保护膜一样.

第三.一定要热锅冷油,再用大火去炒,炒出来才不会老,如果锅热油热牛肉一遇到高温马上就会收缩紧变硬变老.

如果您是肉食动物不想加青菜搭配,当牛肉炒至五六成熟时转小火盖上锅盖焖至熟即可.

鲜美嫩滑的牛肉就是这样做出来的,你记下来了吗? 

 这道菜因为牛肉腌制得非常入味,当你看到上面这张图时就能感觉到是多么的鲜美嫩滑多汁,而椰菜我选用的是台湾产的椰菜,美国当地也是有椰菜,相比之下少了台湾椰菜甜和爽脆,美国的椰菜比较无味,偶素辣妹子无辣不欢,所以最后我放了辣椒进去,夹一口牛肉浅尝一小口,首先会被椰菜的甜味和辣椒的辣味霸占住你的味蕾,再吃一大口咀嚼起来,你会非常的意外牛肉这么容易就被嚼烂,随附上的汤汁一起咀嚼会让你瞪大眼睛马上停住:哦,好嫩好好吃的牛肉哦!就这样脱口出而出,赶紧扒一口米饭下去同嚼,不得了不得了,今晚又会吃过头,这肥如何能减得下去?

 最近爱做菜,体重呈直线上升,上周六去试裤子照镜子时发现自己胖了不是一般的多,现在的身材是自己以前极为鄙视的那种,唉...一边是美食的诱惑,一边是体重的上升,人生要如何才能取得平衡?    如果不爱吃辣的你不放辣椒就行了,味道一样非常的棒,放辣椒之前用另一个碟子装了一小碟给我家小帅哥,哥哥不知吃得多欢,说牛肉好好吃,看到他吃得那么的满足,做妈妈的我非常的有成就感,

评论
热度(2)

© Sissi私房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