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抗拒下饭菜---豆腐烧排骨

今天继续上菜,今晚做了这道豆腐烧排骨,还记得上一篇我写的家常豆腐吗?老公休息时又跑去越南铺买了一盒回来,非常不好意思的是,当天要出去时随手拎着包就出门了,买了一星期要吃的喝的,最后一站是去买豆腐,我和老公两人把身上的现金全掏出来,还有五六元,好多都是硬币,刚推开门,老板娘就对着我笑了,

我很不好意思和老板娘讲,我们带的钱用光了,用硬币可以吗或者可以刷卡吗?老板娘说没关系,可以的.不用刷卡了.拿了一盒新鲜热辣的豆腐赶紧付款,唉....我真的是大头虾,自己包里有多少钱都不知道.

    今天就是用这个豆腐来烧排骨,在我们老家基本上每家都有做过这道菜,只是考虑到家人不能吃太辣,这里的辣椒我改用了红肉椒,如果是自己吃的话我一定会放湖南辣椒朝天椒或者老干妈之类的巨辣才能满足我这个湖南胃,无奈for you .....

材料:排骨,豆腐,豆豉,大蒜,姜,葱,辣椒,八角.

调味料:油,盐,生抽,老抽,料酒,糖.

 制作过程:

1.排骨洗净后焯水,洗净血沫沥干水份备用.

2.豆腐切片,大蒜切片,姜切片,葱切段备用.

3.锅里下油待油热后放入姜,大蒜,豆鼓,八角爆香.

4.倒入排骨两面煎至微黄即下生抽,老抽,料酒,糖,再加没过排骨的热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焖入味.

5.待锅里汤汁还有三分之一时,加入切好片的豆腐,盖上锅盖继续焖煮至豆腐吸入汤汁.

6.待锅里汤汁快干时加入辣椒翻炒至断生,再洒葱段即关火完成.

 豆腐本身比较的味道比较淡,一定要吸入肉类的汁味道才会更鲜美,豆腐把排骨里的油全吸入进去,夹一块豆腐放入嘴里,浓郁的肉香加再加上豆鼓辣椒和葱的味道,鲜美无极,写到这里时自己不断在吞口水,虽然...虽然是今晚才吃过的菜,但看到这么诱人的图片口水不是不听使唤的出来,造孽哦,太晚了不能再吃了,要让自己的胃休息下吧.

  晚安了,各位.

评论
热度(3)

© Sissi私房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