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也可以很美味----豉油皇炒虾

最近有点小忙,

去表姐家做客,表姐做了这道菜给我们吃,十五分钟做好三道菜,并且三道菜都是很美味可口,一个豉油虾,一个生菜(生财)青口(汤),一个煎牛扒和煎三文鱼扒(同煎),我在旁边看着想插下手帮帮忙都不用,洗菜切菜再到煎煮,一气呵成,同时开三个炉,让我大开眼界,高人啊~~

今天做的这道菜就是上次在表姐那里偷师学回来的,非常的简单,最重要的是味道非常的棒,虾肉鲜嫩晶莹剔透非常地爽口,带着点点柠檬的清香,不得不承认柠檬和虾真的好搭哦,虾的鲜味全给提起来了

  这道菜看名字就知道是广东菜,是的,没错就是广东菜!从准备到做好,我花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废话少说直接上菜~~~

材料:虾,洋葱,姜丝,香菜,柠檬(忘记拍照了

)

调味料:油,生抽,料酒,糖,

 制作过程:

1.虾洗净后去头去脚剖背去虾肠,冲水洗净后用厨房纸巾抹干水份备用.

2.洋葱切粒,姜切丝,香菜切碎备用,柠檬洗净后切片.

3.准备一个小碟,加入生抽,料酒和糖备用.

4.热锅热油下虾用中火煎至虾壳两边金黄,大概七八成熟,盛出备用.

5.再加入油,爆香洋葱,姜丝后,再加入香菜茎,倒入已煎好的虾,马上倒入已配好的调味料翻炒均匀.

6.快速盖上锅盖焖一分钟,熄火揭盖拿两片已切好的柠檬挤出柠檬汁均匀的洒在虾上面,翻炒均匀,洒入香菜叶装盘即完成.

 提示:

    收拾好的虾一定要抹干水份,这样虾不会粘锅,油也不会弹出来烫伤自己.2.虾烹制的时间不宜太长,时间长了虾肉会发老,虾肉就不嫩不爽口了.判断虾是否煮过头很简单的一个方法就是看到虾壳如果很光亮透明,壳与肉微微分开表示刚刚好,虾肉是半透明很有光泽;如果看到壳已起皱变软虾肉开始缩紧则煮过头老了,虾肉会变粗糙口感不佳.

    虾烹制的时间不要太长,时间长了虾肉会发老就不嫩不爽口了.判断虾是否煮过头很简单的一个方法就是看到虾壳如果很光亮透明,壳与肉微微分开表示刚刚好,虾肉是半透明很有光泽;如果看到壳已起皱变软虾肉开始缩紧则煮过头老了,虾肉会变粗糙口感不佳.

    因为这道菜时间不能太长,所以需要早早把生抽和料酒糖先调好,生抽一小勺即可,放太多会太咸,料酒可以去腥,而柠檬也有同样的效果.

    因为生抽已有咸味这里就没再放盐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已的口味自行决定,爱吃辣的朋友可以放点黑椒上去,口味更佳.

在这里买的虾已是去头去脚去虾肠,我只需要洗净后抹干水份即可,真是方便!

适合我这样的懒人.本来我是想做干锅香辣虾的,真的太怀念这道菜了,只是家里的小帅哥不能吃辣,想想还是放弃了,找机会再做吧.

评论
热度(3)

© Sissi私房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