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味沙拉---牛油果通心粉沙拉


春天早已到来,随着天气降降变暖,陪伴我们一个冬天的肥肉也无地遁形全跑出来和大家打招呼了!爱美的MM们又开始积极减肥,好让自己可以穿上更漂亮的夏装,好好显摆一下自己完美的身材。今天介绍的这个沙拉简单易做,一边享受美食一边还可以吃出好身材,何乐而不为?

很多人一听牛油果马上就会想到牛油果含有大量的脂肪,半个牛油果就含1汤匙油,热量与一碗米饭相近。只是亲们不要看到这些就害怕,因为它所含的脂肪中,超过六成是优质脂肪,也就是不饱和脂肪;不饱和脂肪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坏胆固醇,更可提高当中的好胆固醇。牛油果除了可降低胆固醇还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和E,比其他水果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多吃有助增加免疫力和延缓老化;牛油果更含有丰富的叶酸,B6和其他矿物质,包括钾(比香焦还多),铁,铜和镁等,有助维持心脏健康,制造红色血球,预防贫血。牛油果还因为比较容易有饱腹感,非常适合减肥期间食用。

 牛油果有很多种吃法,在墨西哥餐里它的出现率非常高,捣成蓉可以擦在面包上食用,也可以和牛奶做成牛油果奶昔,还可以做成各式各样的沙拉,或者做成加州卷,N多种吃法。

 

 

制作材料:通心粉,虾仁,牛油果,番茄,西柚,芫荽(香菜);

调味料:橄榄油,黑椒粉,盐。

 

 

制作过程:

1。虾仁挑去沙线后洗净备用。

2。锅里烧开水,放入虾仁焯至虾仁变粉红透明色马上捞出来浸入冰水;

3。通心粉倒入到开水里煮至微软时关火盖上锅盖利用热水的余温把通心粉焖熟(节省能源);

4。在煮通心粉时把蕃茄洗干净切成粒,芫荽洗干净切碎备用。

5。捞出已焖软的通心粉,加点橄榄油和盐拌匀后摊凉备用;

6。牛油果对半切开后用水果刀划成小块用勺子取出放进摊凉后的通心粉里;

7。捞出虾仁沥干水份,再把所有材料倒进大碗里,加点黑椒粉和盐调味拌匀即完成。

 

 

Sissi小叮咛:

 

1。因为家里没有柠檬所以我用西柚代替柠檬;

2。虾仁焯熟后马上浸入冰水可以使虾仁更爽口;

3。牛油果很容易氧化,请在准备好所有材料时再切开取出,拌好后请尽快食用;

4。煮好的通心粉放点油可以避免粘在一起,保持湿润度,此沙拉如当减肥餐尽量少放橄榄油。

 

 

你看这个沙拉还没有动口光看这色泽和颜色已是让人满口生津,因为有芫荽和黑椒粉的加入满口溢香,西柚甜中带小小酸加上冰镇后的虾仁,非常完美的搭配;清清淡淡非常适合这个季节食用,并且最重要的是非常健康!

 



评论
热度(4)

© Sissi私房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