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一般的韭菜花吃法----韭菜花培根拌面

平时中午只有自己一人在家随随便便就把自己打发了,前天中午我发了个微博,一个鸡蛋加青菜拌面想得瑟一下,结果遭来各种抨击,说这样的面也叫好好爱自己,各种鄙视各种说法让我觉得自己咋这么可怜啊.今天周日母亲节,难得不用去上班,就想着捣腾什么做点好吃的吧,森说想吃拌面,打开冰箱看了下这把新鲜的韭菜花,还有半包培根,嘿嘿....咱家的中午饭有了.

 上面这个拌面我放了半勺老干妈下去就是我的午餐,无辣不欢的辣妹子!

 这碟不辣的就是家里另外两位帅哥们的

做法超级简单方便快捷,十来分钟就有得吃了,非常适合懒人族及菜鸟们.

材料:培根,韭菜花,油面.

调味料:橄榄油,盐,老干妈(不吃辣者可免)

 

 制作过程:

1.煮锅里下水烧开,放入油面煮至变软中间面芯熟透(煮的时候可以掐断看下面芯是否还发白,有白芯则表示还未熟)捞出冲冷水后沥干倒入碗内,放一勺橄榄油拌匀,以免粘在一起.

2.培根切小块,韭菜花洗净后切段备用.

3.冷锅大火下培根,见到培根微卷时把火调小,慢慢煎至金黄.

4.倒出多余的油,留点底油转大火下入切段后的韭菜花快速翻炒至韭菜花微微变软.

5.倒入已过冷河后的油面,下盐调味拌匀装盘即完成.吃辣的朋友可以加上一勺老干妈下去拌匀,香喷喷,油亮亮的韭菜花拌面就做成了,是不是超级简单啊?

提示:

1.上次失手拿了一包比较肥的培根,煎后出很多油所以这里就没有再放油了.

2.油面可以换成意大利面,做法都是一样的.在国内的街市有很多是熟油面,所以无需再过水煮熟.

3.过水后的油面(意大利面)里放一勺橄榄油(或植物油)拌匀可以避免面条粘成块,一条条的非常清爽.

4.韭菜花宜用大火快炒,炒的时间不能太长,不然就会老而软没有了应有的甜脆味了.

 放了老干妈的油面,黄灿灿看上去诱惑无比,而没放老干妈的拌面看上去清清爽爽,绿配淡黄看了以后是不是很有食欲呢?

后面的两个柠檬我做成冻柠茶,哇,这个午餐吃得真满足,

评论

© Sissi私房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