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小笋炒肉沫---湖南经典菜

确最近冒似很流行酸菜,并且狂流行翠花!

,比如可爷的翠花造型,再比如优妈家里不停的上酸菜,隔着电脑屏幕把我给惹急了下午去买菜时特意买了一包酸菜和春笋回来,做了我们湖南菜里的经典菜---酸菜小笋炒肉沫!虽然俺不是翠花,也不是啥小花,俺也不是北方妞,可是俺还是要照样上酸菜!(写到这里我想到了动画片《熊出没》里的熊大和熊二)

  收起我的不正经咱正经一点,春天万物复苏,满大街的花儿到处盛开绽放着,看上去赏心悦目,只是万事有其利必有其弊,在我们视觉享受盛宴时,我们身体出现问题!好长一段时间没有上菜的原因就是因为Sissi同学今年很不幸的患上了花粉过敏症!去年春天我没有一点事,侥幸的以为我逃过这一劫,暗自开心!没想到今年春天我还是中招了,整天鼻涕眼泪一把把,不断打喷嚏,鼻塞,整个人昏昏沉沉没有一点精神也没有一点食欲,吃东西有如嚼蜡般无味!今天很难得终于有食欲想吃东西了,赶紧动手做了今天这道酸菜小笋炒肉沫,知道自己会忍不住嘴吃多,赶紧先装了小半碗饭出来,剩下的饭全做了三文鱼寿司!事实证明我是明智的,有了酸菜小笋送饭小半碗米饭下肚后根本不够还想再吃,看到空空的锅里已没有了米饭那一刻我太祟拜我自己了,我怎么那么聪明和明智啊,哈哈。。。然后,然后我就直接吃了一碗菜!

Ooops,一不小心透露了我的饭量,哈哈。。。

 

 

刚刚炒出来时还冒着丝丝热气!

 

 

制作材料:酸菜,小笋,肉沫,葱,姜,蒜,青辣椒,红辣椒,辣椒粉;

调味料:油,盐,生抽,料酒,生粉,糖,开水。

 

 制作过程:

1。酸菜和小笋提前用清水清洗衣干净后泡十来分钟。

2。肉沫里加入生抽,料酒,糖,生粉,姜丝加一点点水用筷子拌匀后进行腌制;

3。锅里烧开水,小笋放进去焯水煮至水再开时捞出后马上泡冷水;

4。酸菜切成碎沫,焯水后的小笋也切成小粒,姜切丝,蒜去皮后切片,辣椒切碎,葱切成小段备用;

5。炒锅热锅热油小火放入姜丝,蒜片和干辣椒爆出香味后加入已腌好的肉沫;

6。转大火快手炒至肉沫变白压碎,加入酸菜和小笋翻炒,加点开水盖上锅盖焖煮片至肉沫变熟酸菜入味;

7。加入青辣椒和葱段翻炒均匀,加点生抽和盐,辣椒粉调味即完成。

 

 

这道菜很简单易做,没有技术而言;并且超级下饭!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没有胃口不如试试做点口味重些的菜来调剂一下自己的味蕾!

 

 

下图是今天做的三文鱼寿司,森一人吃完这一盘!

 

 

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


评论
热度(1)

© Sissi私房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