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降血脂快手小炒---黑木耳炒烟肉

之前我的日志《爱心快递 》里Sophy寄了些东北野生黑木耳给我,最近家里炒菜周不时都会放些下去。大家要知道黑木耳是一个好东西,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黑木耳的作用降低血粘,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动畅,减少心血管病发生。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经常食用利于使体内产生的垃圾及时排出体外。森爸最爱的莫过于在冬天时用木耳切成丝做酸辣汤,那个味道虽然现在是夏天想起还是直吞口水。

  昨天的日志《夏天清润汤水---乌鸡螺片汤 》有提到关于美国的著名的火腿世家----斯密斯菲爾德火腿(Smithfield Hams:https://www.smithfieldhams.com/)

 

网上搜索得到的资料如下:

史密斯菲尔德火腿的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1779年。该州的1926法令规定只有这个小镇有生产冠名权。 几十年来,这个镇相继出现了很多熏肉作坊,但最后剩下一家公司: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正如通用是汽车的代言一般,史密斯菲尔德就是美国火腿的名字。这是一个没有竞争对手的游戏,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声称有证据表明它的火腿在美国广受欢迎的程度可于欧洲传统火腿齐名。

这种火腿和我们国内的金华火腿类似,只是相比之下金华火腿比较硬,而这种烟火腿比较软,带着浓郁的烟熏味,加上经过长达六周时间腌制后,火腿不断缩水,尺寸也随之减小。这样做是让火腿可以完全吃透盐分,原汁原味。而我也终于找到了我的新欢可以完完全全放弃加了太多食品添加剂的国内腊肉。此烟火腿可小炒,可煲腌笃鲜,还可以直接与剁辣椒同蒸极其下饭!以后有机会再一一上菜吧,

反正家里有好几块呢!

 

今天做的这道简单快手小菜就是用黑木耳和烟火腿同炒,来个中西合壁,不仅健康还很下饭!

 

 

材料:黑木耳,烟火腿(腊肉或者金华火腿),姜丝,青椒,青葱;

调味料:油,生抽。

 

 

制作过程:

1。木耳提前20分钟泡发,洗净后去蒂撕成小瓣备用;

2。火腿用温水清洗干净后切丝备用,姜切丝,大蒜去皮后切成片,青椒洗净后切成丝,葱切长段备用;

3。热锅里加少许油入火腿中火煎出油变微黄色后入姜丝,大蒜片转大火爆出香味;

4。下木耳翻炒均匀后加点开水盖上锅盖焖煮到火腿稍稍变软(五分钟左右);

5。入青椒,葱下去翻炒至断生加点生抽调味即关火出锅。

 

 

这道菜属于快手炒菜,简简单单很快就可以开饭,是上班族的首选,因为烟火腿已够咸味,所以这里我没再放盐了,大家酌情处理! 

 

 

刚炒好出盘,热气缭绕是不是平添了几分诗意,正如刘禹锡所云:
湖光秋月两相和,
潭面无风镜未磨。
遥望洞庭山水翠,
白银盘里一青螺。

青螺我没有,稍改变成:白银盘里一春色。粉红色的烟肉,有如三月桃花,碧绿色的青椒和青葱正如阳春三月的湖边的柳枝,随风若隐若现!而黑色的木耳正如大地,深沉而稳重,承托着无数生命!

蓦然回首发现自己离题千百里,回头是岸,罪过罪过!


 

我在厨房拍照时,森闻到香味看到刚做好的菜雀跃不已,张嘴欲要偷吃,我赶紧按下了快门把这珍贵的一瞬间拍下来留做纪念!

今天是周五,祝大家周末愉快!


评论

© Sissi私房菜 | Powered by LOFTER